怕酱Madder

安全感

  狐狸书生X兔娘


*“你”是货郎

*小学生文笔

*与原剧不符,没有鹅娘的戏,大多是想借货郎的眼与嘴去呈现夫妻二人


  你将那跛脚狐狸背上了山顶,狐狸为了感谢你,要请你喝一杯薄酒,但刚丢掉两只鹅的你只想着逃命,但奈何你无力回天,为了保命,便只好与这妖怪共饮这薄酒。


  而这一碗薄酒入腹后,一阵头晕目眩向你袭来,清醒之后,便听狐狸轻笑着说他有一位心上人,想请出来为他斟酒。说罢,便从那如深渊一般的巨口中拎出一只灰色的兔子,那兔子化为人形,娇羞似的用那红梅团扇将半脸遮住,妩媚多姿生的十分好看,是一个美人。你看着他们,心里不经想着,在这乱世之中,自己又何尝不想有一位心上人陪伴自己度日呢?可你现在连鹅都没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兔子为狐狸斟了一碗酒,而那狐狸似乎不胜酒力,没一会就窝在草丛旁酣然入梦。兔子看向熟睡的狐狸,忽然转过头,嘘声说到她也有一位心上人,想请出相会,求自己勿言。说完也学着狐狸一样,从口中拽出只野猪,这让你感到十分震惊,脊背不禁一凉。


  你看着两人亲密的调情,畅快的共饮,又看了看一旁独自熟睡的狐狸,小声的向兔子问到:


“你在此与情人私会,难道不怕被发现受罚吗?”


  兔子听到你的疑问,拂袖轻笑道:“小货郎有所不知,妾身的夫君待自己百般恩宠,深爱着妾身,只要你管住嘴噤声保密,他不会怀疑的。”


  你听着兔子的说辞,明白了她为何如此胆大任性,只好闭嘴不顾,免得丢掉性命。可没过一会,不远处的狐狸突然打了个哈欠,兔子见状赶忙变出一扇屏风挡着,但狐狸非常不老实,还没等兔子再与野猪饮酒,又打了一个更大的哈欠,兔子害怕狐狸醒来,赶忙到狐狸身旁扇风,慢慢侧身躺下哄睡狐狸。


  这时野猪也对你比了个噤声,“此女有情,心亦不尽,她恐怕自己都不知道,自己的心早就被那狡猾的狐狸俘获了,我对她来说只是个乐子罢了。”野猪边说边举起瓷碗,邀请你一同享受这余下的美酒。


  懵懂无知你可能并不知道,在这繁华的人间,不论人妖,情爱这个东西也许总能让你欲罢不能,失去理智罢……





  狐狸低头轻抚着躺在怀中睡梦中的兔娘,一双上扬的桃花眼满是对心上人的爱意,但是又藏着几分悲凉。想着白日里自己深爱的妻子与旁人恩爱的模样,内心五味杂陈,但庆幸的是,心上人最后还是选择陪在自己的身边,但也许只是怕事情败露,自己会责怪于她而已。可自己如此爱着她,她想要的东西自己都会想着法去给予,平日里连泪都不愿让她流,怎会责骂她呢?


  狐狸轻轻的在兔娘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接着紧紧搂住兔娘,像是怕下一秒就要丢掉似的:


“娘子,小生此生不求其他,只求能与你红尘相伴,携手同心,只要你不离开我,这点委屈不算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一直在犹豫写不写(文言文底子不太好)但是这对真的是我这么久一来尤为喜爱的,刚看原剧时就让我颇有兴趣,所以耐不住性子就来丢个人(doge)

评论(4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